当前位置: 首页  >>  俱乐部概况  
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大力促进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意见》(川委办〔2014〕25号)精神,四川文理学院为大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积极完善创新创业平台体系。在原创业协会的基础上创立,采取会员制的方式管理,由校内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组成。俱乐部设立理事会,是俱乐部的执行机构,由理事长、常务理事会和理事组成,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学习部、实践部、外联部、宣传部和财务部。此外,俱乐部还成立了创新创业基金会,加强了与校外创业园区的合作。于2014年11月开始筹建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15年9月正式挂牌运行。2016年10月被四川省命名为第二批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俱乐部拥有约1200余平方米的办公和专用活动场地,建立了会议室、咨询室、沙龙室、培育室和培训室。俱乐部制定并完善了章程、项目评估办法、俱乐部管理办法、项目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和创新创业实践保障和激励办法。俱乐部在校内外遴选了60名创新创业导师,俱乐部有3000多名会员,36个创新创业项目,第一期入驻12项,其中5项已注册。每年开展创新创业培训(SYB)、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会,每月举办企业家讲堂、创客分享会和校友交流会,每周提供创新创业咨询、举办创新创业沙龙。俱乐部每月开展“创新创业之星”宣传活动,积极挖掘选塑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室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有效跟踪、研判、评估,并设置校级课题,鼓励大家进行实践研究。

工作职责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业项目支持和项目孵化的服务部门,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和省有关大学生创业的方针、政策和法令。

二、负责制定和完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各类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

三、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各项日常管理工作,为大学生创业服务。

四、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立项、资金管理工作。

五、组织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对优秀项目予以推介、扶持。

六、开展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模拟实训等各类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

七、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登记与指导。

八、协助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工商、税务、人社等部门注册、登记。

九、负责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十、协助创业孵化项目申请各类创业扶持基金,并对成功孵化的项目向社会予以推介。

十一、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管理、设备采购、维护、保管。

十二、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创业达人
工科男自制智能蓝牙锁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
TEL:0818-27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