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干部换届竞聘的通知
发布:  2022/06/06 18:53:47  阅读:

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以下简称“俱乐部”),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依托创新创业学院于2015年9月正式成立的学生组织,旨在为我校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实践平台、交流平台、孵化平台,以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俱乐部设有主席团、事务部、联执中心、新媒体中心、项目孵化管理中心5个工作机构,由主席、副主席及各部门(中心)干部、干事组成,实行值班制度、例会制度、考核制度等,以保证日常事务的正常运行。

俱乐部于2016年10月被授予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21年评定为省级众创空间,目前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兼任俱乐部主任、副院长兼任俱乐部副主任,并在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的活动、培训、竞赛等。俱乐部自成立以来,积极与达州市人社局、秦巴智谷、达州市招商局等合作,已组织10000余名大学生参加创业实践,帮助10余个学生团队注册公司,培育出“小黄仁高考志愿填报中心”、“方寸致鉴规划设计公司”、“四川军之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在校学生创办的企业。

俱乐部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募2022—2023届学生干部,选拔优秀学生加入。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竞聘岗位

岗位

招募人数

岗位职责

主席团

主席、副主席

主席1人

副主席1-2人

一、全面负责俱乐部的日常运行,对俱乐部的发展进行合理规划,并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安排布置具体工作。

二、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定期组织召开俱乐部工作例会,共同决策俱乐部重大事项。

三、协调、督促、检查各部门工作的开展、执行及落地落实情况。

四、定期向俱乐部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五、代表俱乐部参与外事活动。

六、办理俱乐部成员请假手续。

七、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事务部

部长、副部长

部长1人

副部长2-3人

一、负责通知、文件、信息的上传下达,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

二、例会、值班、活动的考勤、记录,材料整理归档,校内学生的咨询服务工作。

三、管理俱乐部办公室相关设施设备,并定期安排俱乐部成员进行维护。

四、奖惩制度的拟定,考核材料的登记汇总,评优评先材料的拟定。

五、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执中心

主任、副主任

主任1人

副主任2-3人

一、负责俱乐部活动的策划与组织,统筹协调俱乐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活动的执行。

二、定期开展俱乐部团建活动,负责策划与组织,并积极联系其他部门协助。

三、项目活动前期礼仪、主持的组织筛选。

四、协助新媒体中心做好活动的宣传、推送、备案及归档;协助项目孵化管理中心在校外的相关工作,俱乐部相关活动的物资筹备工作。

五、负责俱乐部各种志愿活动开展,负责联系青协录入活动志愿时长。

六、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项目孵化管理中心

主任、副主任

主任1人

副主任2-3人

一、负责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日常运行及管理、设备维护及保管。

二、开展大学生创业意识培训、模拟实训等各类创业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三、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登记与指导。协助大学生创业项目在工商、税务、人社等部门注册、登记。

四、组织开展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立项等工作,扶持优秀创业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

五、做好与社会各方面创业孵化资源对接,对成功孵化的项目向社会予以推介。

六、协助创业孵化项目申请各类创业扶持基金。

七、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媒体中心主任、副主任

主任1人

副主任2-3人

一、负责微信、微博公众号的运营,以及新闻采访、编辑和发布。利用新媒体资源,开拓视野,丰富课余生活。

二、定期组织中心成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拍摄技能和写作能力。

三、负责俱乐部的推广、宣传和成员招新等。负责宣传展示位的征集管理,维护和管理好俱乐部的拍摄设备。

四、做好每次活动的最终备案,管理俱乐部内部相关档案,如双创书籍、资料、政策收集管理。

五、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任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社会责任感强;

2.学有余力、品行端正、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3.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执行力强;

4.致力于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注:有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或创新创业经历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竞选流程

1.报名申请。填写《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见附件),于6月9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3231493645@qq.com,并实名加入QQ群521314057。各二级学院可择优进行推荐。

2.资格审查。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初选,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暂定在6月13-17日期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竞聘面试。经自我介绍(2分钟)、无领导小组讨论(20分钟)后,进行投票。

4.结果公示。根据投票结果,研究决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5.正式聘用。公示无异议,按照相关程序公布聘用名单。

四、联系方式

朱宇嘉(学生) 13228288620

何 亮(学生) 18682881937


附件:四川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干部竞聘申请表



四川文理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2022年6月6日    




    上一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2022-2023届学生干部拟任职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申报大学生创业补贴的公示      
 
最近信息
我校学子参加四川省“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顺利结业
我校举行川东北经济第二届“诚信杯”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于2019年在校大学生申报创业补贴的通知
副校长邓杰到山青村助推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我校教师赴南充三所高校就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交流
我校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于申报我校第八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
TEL:0818-27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