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梦天府”创业指导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  2021/09/24 17:48:06  阅读:

  为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全省双创服务提档升级,更好地帮助创业者创业,9月23日,2021年“创梦天府”创业指导活动在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牟方林作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特约研究员、省创业指导专家王释德作专题讲座。活动由四川省就业训练中心导师赖琴海主持。

  牟方林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和扶持政策。他指出,全国近1/5的高校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这是国家核心发展战略。我们大学生需要了解创业环境,了解创业就业的关系才能更好的把握自己的就业。他希望,大学生理解和用好就业创业政策,理性就业创业。

  王释德着重介绍了创业体会。他说,创业者要有人类学家的态度、科学家的精神、企业家的思维。他指出,创业很难却又不难,关键是怎样才能认识到真正的自己,怎样才能让人生变得不同。他分享了很多创业成功的案例,还与学生进行互动,激发同学们增强战胜困难、创新创业的信心与勇气。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文武致辞,介绍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及成果。他说,我校2016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高校整体转型发展试点单位,2018年为四川省创新创业领域教育体制机制综合改革项目院校。经过5年的实践,学校构建了“四年递进式”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实践体系,确立了“面向全体”“结合专业”“强化实践”的教育理念,培育了一批学生“双创”成果,建设了一支“双师型”师资队伍。今年学校众创空间也成功申报成为省级众创空间。5年的努力,探索出了一条应用型本科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路,为同类院校提供了可借鉴的典范。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四川省创业指导专家李正志,达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州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职工,各二级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获批2021年度“省级众创空间”称号
    下一条:达州市财政局、人社局、就业局来我校开展项目实地考察指导      
 
最近信息
我校学子参加四川省“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顺利结业
我校举行川东北经济第二届“诚信杯”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于2019年在校大学生申报创业补贴的通知
副校长邓杰到山青村助推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我校教师赴南充三所高校就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交流
我校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于申报我校第八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
TEL:0818-27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