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举行SIYB创业培训宣讲会
发布:admin  2017/09/28 19:03:14  阅读:

   

    2017年9月27日晚7点,SIYB创业培训宣讲活动在四川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C厅举行,本次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创新创业协会协办。创新创业学院文武院长做专题宣讲,学院办公室冯蜜主任、白雪老师,各二级学院创新创业负责人以及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SIYB创业培训宣讲会。

    宣讲会由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秘书处秘书长付雨露主持。创新创业协会副会长袁建华就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创新创业协会之间的关系做了介绍,他说三者为一个整体,但有不同的职能和分工,创新创业俱乐部活动的开展需要创新创业协会的协助,创新创新协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支持。宣讲会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理事团主席敬进涛对本学期俱乐部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及说明,本学期活动开展紧紧围绕“文理青年学青年习近平”这一主题,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创业大赛、教师创新创业征文比赛以及SIYB创业培训等活动。敬主席希望各二级学院提高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加强对创新创业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创新创业的行动中来。随后SIYB往届优秀学员张韦给大家做了分享,通过SIYB创业培训不仅让他有了清晰的创业目标,学会了撰写创业计划书,还了解了与创业相关的法律政策,他说无论同学们是否选择创业,学习了SIYB的课程对自己的人生发展都是有帮助的。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文武院长对SIYB创业培训进行了宣讲,文院长从四个方面对SIYB创业培训进行了介绍,分别是准备(产生你的创业想法)、创办(创办你的企业)、巩固(改善你的企业)、扩大(扩大你的企业)。培训对象主要为:大学生、退伍军人、下岗工人以及渴望创业又缺乏可行的企业想法的小企业家。其培训目的是帮助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激情、掌握创业技术、提升创业就业能力,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通过参加SIYB创业培训,可以扩展思维模式,了解相关政策的支持,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创业者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增强企业盈利能力。培训结束后会对学员进行考评,评选优秀学员并颁发结业证。之后文武院长对SIYB创业培训报名流程进行了介绍,并对来报名参加SIYB创业培训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上一条:刁永锋:创新创业要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创业的科技含量
     
 
最近信息
我校学子参加四川省“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顺利结业
我校举行川东北经济第二届“诚信杯”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于2019年在校大学生申报创业补贴的通知
副校长邓杰到山青村助推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我校教师赴南充三所高校就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交流
我校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于申报我校第八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
TEL:0818-279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