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admin  2018/11/19 10:33:25  阅读:

         11月16日晚7点,四川文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的决赛在莲湖校区艺术传媒大楼多功能厅圆满落下帷幕,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3支学院代表队参与本次决赛。招生就业处处长冯进、川陕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江、校团委书记于贵、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波、基础外语示范中心办公室主任朱朗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此次创新创业知识竞赛旨在营造“人人了解创新创业、人人关心创新创业、人人参与创新创业”的氛围,努力推动形成“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局面。本次比赛环节有所创新,分为三个环节—PPT结合表演的形式展示创新创业政策、主持人现场问答、评委提问环节。比赛过程中各团队积极踊跃,默契配合答题,现场气氛非常活跃。PPT展示环节,各团队都对创业政策、创业法律、市场营销、商业计划书做出充分的解释,让现场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创业知识。主持人现场提问环节,让各团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一次次以自信、沉着、流利、精彩的应答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提问环节也十分精彩,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时,各团队冷静应答,获得评委老师的称赞。

    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康养产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斩获一等奖,财经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智能制造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政法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获得三等奖;康养产业学院以微信票数最多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建筑工程学院(生态旅游学院)、数学学院、康养产业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比赛最后,校团委书记于贵老师围绕着“大学生创业与实践”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针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准备、各学院表现、现场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组织准备工作,同时也鼓励当代大学生将创业想法变为现实。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作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的一项品牌活动,是贯彻落实我校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是促进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益尝试,同时也为广大的青年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平台。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大学生关于创新创业方面的知识,提高大学生创业素质,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有利于形成全校师生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生动局面。

 

 

    上一条: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刁永锋:创新创业要与专业相结合,提高创业的科技含量      
 
最近信息
我校学子参加四川省“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顺利结业
我校举行川东北经济第二届“诚信杯”大赛校内选拔赛
关于2019年在校大学生申报创业补贴的通知
副校长邓杰到山青村助推创新创业大赛工作
我校教师赴南充三所高校就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交流
我校与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牵手助推创新创业工作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佳绩
关于申报我校第八批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入驻项目的通知
友情链接
站内搜索: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E—mail:cxcy_sasu@163.com  管理登陆
地址:四川、达州、通川区塔石路519#
TEL:0818-2790210